我是我自己逃避的原因和结果

在拥有爱的世纪里悲伤

我本来应该“遨游”在昨日高数录播的海洋中,我本来应该“咀嚼”线代的辛酸苦辣,我本来应该不浪费这图书馆的空调、WiFi、舒适座位、隔壁的花露水。Word是我的鼠标帮我点的,bgm是它帮我配的,脑袋是一台巨大的神秘机器,永远在处理过去的信息,我坐在两天后的座位上,它终于给出了两天前的有感而发,尽管现实是再过二十天就要高数线代考试。这两者我应该要怎么做?(此处引歌据曲指路张悬《两者》)

我的脑袋刚才告诉我说,既然你要配题“在拥有爱的世纪里悲伤”,那你就得悲伤。我告诉我的脑袋,我并不悲伤。脑袋说,那它很悲伤。我指责它,说好要摆脱伤春悲秋无病呻吟胡乱共情的泥沼,为什么听到一句话就顾影自怜起来。脑袋告诉我,人就是这样,人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,你是这样,你就是这样。

 

八月二十四,吃饱喝足学三是也,大刀阔斧走向图书馆紧闭的快乐,不见得言笑晏晏,宝蓝色的天空倒映在湖上,波光粼粼是光影同时挑逗的结果,这明艳花朵,那蜻蜓因风而动。总有教学楼伫立在十字路口,投射的阴影下是我们,阴影上是太阳。

所以一棵暂时没于阴影下的北方的树,树旁一辆倾翻的绿色电动车,车旁一个趴着的年轻男子,男子肩上一只放着的姑且当作安慰的手,安慰开来四周围拢的观众。都在阴影之下,从拐角这头我走到拐角那头。事故?骨折?手卡在轮胎间?我从他的背面走到正面,完好的完美的倒塌在地上的车,完好的完整的男人的双手,他在阴影里,我确切地明白,他的脸埋在端正放好的手肘和手肘的空隙里,我确切地不知道那间隙里有没有填满了生理性盐水。

我走过阴影,八月下旬的日光没有衰退的迹象。又一辆电动车载着乘客匆匆而来,背后黑底白字清清楚楚破开人群。我在这讨厌的阳光里逃离阴影。“cnm”,一只按动笔以完美的抛物线划过阴影与阳光的交界处,重重掉在我脚边。

你看,这阳光是多么的灿烂,饱满到令人生畏而哭泣的阳光,宝蓝色的天空,粼粼的湖面,自行车上来往的情侣,我匆匆地离开。我确切地知道他在讲什么。我确切地知道那样的泪水不会沉默地流进心里。


评论

© 环形废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